「靈氣」(Reiki)一 詞源於日本。意指宇宙能量,是一種利用宇宙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癒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 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感冒、脾氣轉壞和變得抑鬱,甚至發展成慢性疾病。「靈 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 己及家人治療,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 「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婦女病自然療法


愈來愈多研究證明,某些婦女病對補充藥劑有着良好反應,以下是六種最常見的婦女病,以及現今最有效的另類療法。
痛經
性質:這是最常見的婦科病之一,約有四成女性有此困擾。
病徵:在來潮之前或期間,腹部或∕及背部出現抽痛。
自然療法:日本按摩及靈氣治療已被用作紓減壓力情緒、促進鬆弛及治病。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在治療而處於鬆弛狀態期間,醫師和患者的腦電波模式會變得同步而行,「脈動」亦都一致。專家認為這種遍及全身的「脈動」,可產生重整體 內機能的作用,並指已有不少患上痛經病的女性藉此獲益,因為這可令她們鬆弛過來。但有專家指出,患者事前必須自覺可以從中得到最大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