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Reiki)一 詞源於日本。意指宇宙能量,是一種利用宇宙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癒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 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感冒、脾氣轉壞和變得抑鬱,甚至發展成慢性疾病。「靈 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 己及家人治療,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 「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靈氣的起源

靈氣的起源

靈氣源自於古老的東方,它的出現跟宇宙的存在是同時的,這動態的生命力量 在各個 文明裡都有提及,只是因為時代的不同所使用的名稱也不一樣﹔但「靈氣」(Reiki)一詞源於日本。意指宇宙能量,是一種利用宇宙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癒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感冒、脾氣轉壞和變得抑鬱,甚至發展成慢性疾病。 「靈氣」療法就是一種針對以上原理,簡單和自然地吸收更多能量,重拾生命力。「靈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己及家人治療,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 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靈氣的特性
靈氣與西藏密宗的淵源極深,而最相似的是學習靈氣也需要由一位靈氣導師作 "Attunement"(傳法灌頂或點化),再由導師教授如何運用靈氣為自己或他人作治療,如此靈氣方能產生效用。學習靈氣者經灌頂後便可藉著雙手將宇宙生命的能量傳送到你或別人的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及靈性體上,而且運用靈氣的能力更是一生擁有,你不會因缺少練習而失去能力。 學習靈氣並不需要有任何背景,資格或信仰,因為靈氣本身並不是宗教,只是一種宇宙能量的運用。 而學習靈氣療法既方便亦容易掌握,所以在西方國家隨著新世紀學派的流行而甚受歡迎。更有甚者~在英國,有許多醫院設有靈氣治療師為癌症病人做治療,靈氣所 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但諷刺的是,原本是源自東方的文化卻由西方人發揚光大,甚至許多東方人還需要遠至西方國家取經學習,這是我覺得最為可惜的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