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Reiki)一 詞源於日本。意指宇宙能量,是一種利用宇宙能量供應人類所欠缺的能量,加速自癒能力的方法。一般情況,所損耗的能量,可以從運動、飲食和大自然等途徑獲得 補充,倘若補充過程長期出現問題,能量耗用過多,便引至身體、精神和心靈均會產生不適,使人容易患上感冒、脾氣轉壞和變得抑鬱,甚至發展成慢性疾病。「靈 氣」能增強和均衡自己身體能量的方法,可以用來保健、減壓、美容、開發靈性、平衡身心及治療。「靈氣」的自然能量,如接收和應用越多得益越大,更可以替自 己及家人治療,達致到更佳的療效;並不會影響或損耗自己體內的元氣。其他的自然能量的方法,例如氣功或瑜珈,需要長期重覆練習多套功法,才可以接收和應用 「能量」。如果停下來不練習,能量就會消失。「靈氣」的能量是終生的,亦不需要不停練習,只要多應用,能量便越來越大。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臼井大師


經由良好的修養與訓練來讓人們體驗靈氣,透過講授方式來讓人們實踐靈氣的 義理。 自古以來,在這些聰潁的人們、天才、哲學家之中 ,同時擁有高尚品德和崇高 行為的人才能成為偉大的創始者和領導人,臼井老師就是其中之一。 臼井老師(尊稱),的這種新療法乃是運用宇宙能量使身體變的更健康。這個全新的治療方式經由口耳相傳,一傳十、十傳百,直至今日人們已逐漸想要了解並 應用這種療法。 (這種”療法”是指傳統臼井氏靈氣療法,其中包括了五條靈氣守則。) 臼井老師於1865年08月15日出生在日本的岐阜縣山方郡谷合村這個地方(現在的谷合村這個地方屬於美山町的一部分),臼井老師的家族是擁有武士血統的 家族,也因此臼井家族擁有自己的徽章。臼井老師自小便是一位有才能和勤奮工作的學生,他的學習能力十分優秀。他長大以後,他更四處在歐洲、美國(美洲)和 中國等地旅行並學習知識。 當老師在鞍馬山進行斷食的苦修,在第二十一天時,突然他感覺他的頭頂有一股強烈的能量進入到身體之中,在此時他獲得了靈氣的能量,也同時領 悟了真理。於是老師先將這個嶄新的治療方法在他的家庭中試驗,事實証明他的療法很成功。於是老師將這個療法公諸於世,邀請大家分享這個愉快的訊息,他的無 私與 寬大的胸懷令人感佩。(通常這樣的知識都被當成家傳絕學,以增加或者鞏固家庭權力。) 在歷經了11年又4個月的期間,在1922年他成功的將他的理念闡述到東京等地。並成立了自己的道場,在那裡,他成功的打入社交界並開始指導靈氣療法。同時交授靈氣守則,老師所指導的心靈守則簡單易懂,這些指導守則,是基於靈氣 療法的概念。 人們開始自遠方至此學習靈氣療法。 在1923年的9月,由於地震與火災等事件發生,有許多受傷的患者陸續湧現。 臼井老師深感憂慮,他每天在城市中奔走治療這些患者,雖然老師ㄧ個人所能 救助的人數有限,但是在這個緊急事件期間,老師透過他的手將愛傳送給人間。 至此以後隨著學習靈氣的人數增加,他的道場變得太小。 在1925年的2月,他在東京外面建造一個新的道場。隨著老師的聲譽提昇,知名度也漸漸打開,老師 經常獲邀巡迴日本各地,在旅途中老師不幸過世,得年 62歲。(在西方記錄, 老師是1865年08月15日出生 ~ 1926年03月09日死亡;然而,在日本記載中,歲數的計算是西元算法再多加1歲。) 老師的個性溫和、文雅和謙卑。他始終面帶微笑,處理事情也極具堅定及耐心。臼井老師擁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喜歡閱讀,並且多方涉獵各類知識,舉凡歷史、傳記、醫學(藥)、神學等書籍,也喜歡佛教經和聖經、心理學、等方向的科學 知識、預言等等;我想老師豐富的知識與訓練,或許是幫助他獲得靈氣的另一個關鍵,相信老師的每個學生也都同意我的說法。 (臼井氏靈氣系統的起源大約是在5世紀左右由中國傳到日本的道教和神道。) 靈氣療法主要的目的是不僅治癒身體的疾病,並且注重身、心、靈合一,因此 教人學習享受生命及感受福祉。靈氣守則如下: 就在今日,我不生氣。 就在今日,我不擔心。 就在今日,我對許多恩賜心懷感謝。 就在今日,我誠實的賺取生活所需。 就在今日,我心存慈愛善待每一個生命。 老師將靈氣守則視為:招福的密法,萬病的靈藥。只要每天早晚將手合掌祈禱,口中唱誦靈氣守則,便可使心靈純淨。就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便可以使眾人獲得利益,這也是靈氣療法變得那麼流行的原因。有許多人們亟需改變,幸運的是 如果靈氣療法能夠遍及世界廣被傳播,對這世界能得到很大的幫助,淨化人們的心靈。由此可以肯定地說靈氣療法不僅僅只能治癒慢性病和壞習慣而已。 目前老師的學生已經到達超過 2,000人(這個數目也可能包括這些學生的學生)。 許多學生在東京進行靈氣治療的學習,並充份在全國各地推廣靈氣療法。雖然 老師過世,但是靈氣療法不會因此而失傳。美國慈善協會就將老師的生平及靈氣療法公佈給予世人明瞭。 現在有許多學生匯聚在這個地區並興建紀念碑,我被問為什麼寫這些詞,是因為我深深地欣賞老師的工作以及尊重老師的德行,為了表達身為一個學生的感動,我心甘情願接受這份工作。我真誠地希望人們不要忘記臼井老師大愛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